經過連續八天的早出晚歸,不管是生理上或心理上,都覺得累了,客人全部走光之後,我請了半天假充電。

↓ no.1—這是二哥家剛養的小狗,才45天大,正抱著麥當勞娃娃睡覺。
IMG_8370
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走過八通關的隔天,隨著重車隊呼嘯而去,我們也離開了溫泉飯店,延著新中橫向塔塔加走去,還好,雖是假日,但公路上的車子並不多,也讓我們有興致欣賞,今年提早盛開的櫻花跟山櫻,避開熱門賞花景點的人擠人,如此輕鬆地賞花,真的很幸運。

印象中的新中橫,除了代表性的夫妻樹之外,可以在高處看到許許多多台灣美麗的山脈景色,讓人感覺非常海闊,心也會隨之打開,別於以往蜻蜓式的停留塔塔加、夫妻樹,這一次,我還走了塔塔加遊客中心旁的步道,不過沒先查看步道的地圖,對步道沒有清楚的地理概念,只是嘗試性的往前走走看,能走到哪裡算哪裡,結果我們走到了大鐵杉,大約2km(來回約4km),雖然有點累,但感覺非常值得,步道上有難得見到的針葉林,當天風有點大,走在步道裡,會聽到颼颼叫的風聲,風聲接近,心裡想風會迎面而來時,步道仍然靜悄悄,風聲又不見了,颼颼地叫、一陣一陣地,有點可怕,莫怪成語是這麼說的-聞風喪膽,其實,這林中步道就好像一個森林中的避風港,強風是吹不進來的。

在步道的開闊處,可以看到四周的高山,包括玉山主峰,還有值得一看的、像姥姥枝頭縱衡的『大鐵杉』,這大鐵杉長得有型,讓我們在那裏駐足了一會兒,欣賞它那不知幾年才長成的枝頭,看夠了,才折返回遊客中心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這是我第一次走八通關,事前了解不多,所以輕忽而沒有特地準備登山的裝備,穿著牛仔褲,休閒的布鞋,就去了,結果快到雲龍瀑布時,經過一段看不到路的大崩壁斜坡,我每個腳步都走得戰戰兢兢,身體像蜘蛛一樣,四肢趴在山壁上,橫向前進,一步往前踏下去,碎石還會繼續滑動,深深地害怕自己就此滑落山中,加上我不是背雙肩背包,身體很難控制平衡感,所以還沒走過這個大崩壁,我就堅持回頭了,因為我實在不想回頭的時候,再走過這裡,可以平安走過去,很難保證可以平安走回頭! 那種身在極度不安全的環境當中,產生的害怕感受,真的是很令人厭惡。

除了那段不堪回首的大崩壁路段之外,第一次走這個古道,大致上來說,印象還不錯,就是有些路段沒有遮蔭,大太陽下,感覺炙熱,下次再去的時候,得做好準備,帽子、防曬、雙肩背包、抓地力好的鞋子… 不過,說真的,下一次還要經過這種土石鬆動、看不到路的大崩壁的話,我還是敬而遠之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感謝就感心寶姨,特地照顧到即將從地球消失的外星人,以及任由網誌長草,七天曬網三天捕魚的地球懶人---偶,約了可以參加的時間,2008春酒攤來了~~~ 是滴,我沒寫錯,是2008,原因請點選上述連結! (Sorry~~~懶)

聽說有『貪腐公事包』<本倫帶的是U-Z-Yen 包=幼稚園背包>,第一次參加網聚(噓~~~小聲一點),對一切都很好奇,不知道誰會來,不知道對方長得如何,不知道大家見面的時候,會產生甚麼不一樣的驚奇,以前看大家參加貪腐攤之前,好像都有種莫名的興奮跟期待,現在的自己,好像也是耶… 很奇怪的感覺,每天會去寶姨跟外星人那裏瞧一瞧,又有甚麼春酒攤的新消息,對我來說,真是新鮮,好像一個即將上小學的小學生,背著書包,穿著大一號的學校制服,帶好帽子,興沖沖地要去學校一樣,從來沒想到,自己有一天,會參加網聚這類我曾經認為不可思議的事情(本倫是很必俗滴...:D)。

 

雖然現在不知道『貪腐公事包』有啥,不過可以想見,桌上的酒杯是一定會出現的啦---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第一次在德國吃德國豬腳,是在展覽的小吃攤販買的,印象沒有非常好,後來在餐廳點過一次,還是覺得比較喜歡台灣的豬腳,之後去德國也沒有再點過了,因為德國的經理說,那是賣給觀光客的;後來聽曾經去科隆參展的同事說,科隆有家豬腳很有名,也真的很好吃,因為我都去南部,去過科隆一次,也沒人(沒觀光客)帶路,或許就是這個原因,讓我與好吃的德國豬腳無緣。

這次去出差只有兩個人,吃的部分,就比較容易安排去吃精緻一點的食物,有兩家餐廳還不錯,都是之前去過的,這次特地多拍了幾張照片--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此次的出差行程非常的短暫,也因此沒有閒餘時間可以去走一走看一看,連晚餐前的逛街機會也沒有,以下這些照片,是我趁機溜出去喘口氣時拍下的幾張風景照。

辦公室附近有一個黑森林步道,曾經有一年的傍晚,沃夫岡先生拿著自行車用的電燈,帶著我們穿越那個黑森林,到森林的另一端用晚餐,不知名的林木高聳入天,步道內顯得陰暗涼爽(事實上是…有點冷啦!),出門時還有黃昏的微光,回程時已伸手不見五指,若腳步沒跟上同伴,很快便無法看見前面同伴的身影,只能聽得到唏唏唰唰的腳步聲,然後自己往前的每一步,都讓人猶豫是否還踏在步道上,心裡想到沃夫岡所說的黑森林野豬,還會發毛;我偶爾抬頭仰望步道兩旁樹梢露出狹長的夜空,星星滿天,隨著步伐往前,那夜空好像那流動的銀河,真美!好在夜星相伴,讓這二三十分鐘的散步路程,既有點探險的味道,又帶點浪漫(那是我想像的啦~~:P),回頭想想,那是個很深刻且特別的體驗。
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出國前,出境之後走向登機門,有個小小牛作品展示,我拿起相機拍了幾張,好在回來還可以趕上過年,否則…我想心裡會不是滋味吧!

嘻~其實是那裏太冷,還是回來台灣好啦~~~
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一元復始
從頭拼起
大家加油
台灣加油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週一,收到德國來的信件,說那天清晨的溫度是零下17度,昨天早上也零下10度,提姆先生說他星期一無法上班,車子的電池出問題了,又買不到電池可以換,很多人遇到一樣的問題,我想…這就是高緯度寒帶國家雪季所帶來的不便了。

相對於生長在亞熱帶國家的我,聽到下雪,會像一般人聽聞合歡山下雪了,一樣嚮往、好奇、興奮,就像這樣↓
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那天,目的地其實是北港朝天宮,想要在開年求個平安、討個吉利,但沿著19號省道走的時候,還是被油菜花田吸引了過去… 真是百看不厭…

天氣冷了,看看這Arkun形容的『地底透出來的陽光』,給心一點溫暖。

↓ no.1 –<2009.1 >
IMG_7217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今天白天出了大太陽,想說下午出門去曬曬太陽,順道尋找油菜花田。

車子往南開去,我首先想到的是,田中茄苳老樹旁的稻田,屆收割期,若是種下油菜花,搭上那茄苳老樹,肯定是一幅美麗的風景,不料,這裡的農民並未灑花肥,到是有些農民種下食用價值較高的蔬菜,陽光下的綠葉,卻也透出另一種自然的美艷。
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2008年,我最大的收穫….Hmmmmmm… 不知道…. 但是,眼前可以確定的變化是…”越來越懶”,懶得用文字記錄,用照片好了~~~

這次去寶來,泡湯是重點,自己不知怎的,旅途中,雖然拿起相機,但是就是沒拍照的Fu,或許是因為年底的關係,自己像是”消風”的氣球,提不起勁,且拿幾張照片來看圖說說話好了…

↓ no.1 –拍這些”曝菜脯”的時候,有位約小一的小男孩跑過來,我問他說,你知道這是甚麼嗎?結果,他馬上跑開,跟他媽媽又回頭走來,我聽見他媽媽在向她解釋,那是”曬蘿蔔乾”,我頓然發現,這樣簡單的傳統食物,對下一代卻是如此陌生。<2008.12美濃>
IMG_6962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這裡的冬天
時而冷冽蕭瑟
時而陽光溫暖
常有落葉滿地
也會花開繽紛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前年生日收到許多祝福之後,我想很難得再過這麼豐富的生日了,因為本倫是很低調的… (嘻~嘻~~~ )

其實現在這個年紀,雖然心中難免希望or期待還有倫會記得,不過已經不是那麼在乎”生日怎麼過”這個問題,只是從11月底開始,就陸續有許多人來提醒---

→公司同事: 這是公司的生日禮券,請你簽收一下。生日快樂喔!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每年的12月
一定是有一星期的週末假期是陪掉的
甚至一個星期的時間
每天晚上都要陪郎客吃飯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