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又說:『爲蝦米別郎攏也塞領,咱攏袂塞領?』,這句話我已經不厭其煩聽了數百遍,媽媽就一直這樣對政府含著一股怨氣活著,原因是她經常聽到週遭的朋友,以及爬山的山友,退休生活過得還不錯且有不動產,但卻可以領老人年金,而爸爸媽媽的財力並沒有比這些人好,卻無法領老人年金。(可見畫老人年金的大餅是鐵票…)

爸媽唸過老人年金的事許多次,但見我們這幾個子女也不幫忙(實在不是不幫忙,是覺得生活夠用就好,不要跟人家搶這種錢),所以爸媽自己搭車跑去鎮公所以及縣政府詢問,爸後來還跑去辦地政事務所辦理不動產清冊,然後把資料交給了山友介紹的代書,他單純地以為這樣就能辦到年金了… 因為人家跟他說,就是給xxx代書辦,才辦到的!

後來知道這些正本資料在不熟識的代書手中,經常要跟代書往來的二哥,趕緊帶老爸去把資料拿回來,因為程序並非老爸想的單純,與爸媽爭論了一翻,總算他們頭腦比較清楚,分辨是非,也接受我們的建議,透過合法的管道辦理,我們也盡我們所能幫忙,現在正在辦理當中。

之後爸媽又聽到人家說,爸是榮民身分,榮民之妻,健保費可以半價;另,倘若一個人保了五個人的健保,則第四個跟第五個可以免費(哇~~這麼好的事我竟然不知道),因為媽媽的健保費用是我在支付的,那當然趕緊把媽的健保轉靠到爸爸那邊去,就可以省下一半的錢了… 當然,心裡幹譙了一翻,竟然不早說,我已經白白繳了全額,至少繳了6年有吧~~~

諸如此類的事件,我想不僅僅發生在我身上,政府的許多便民或利民的措施,並不會主動傳到一般人的身上,最接近平民百姓的鄰里長官員,也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,這就是永遠被動的政府吧!當然,這世界上有好人跟壞人,也不是所有的鄰里長都這樣,不過我還是要抱怨一下,這些我們有權利知道,卻不知道的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