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前的某一天,在收拾房間之後,順道把發票給對一下,準備把舊發票也丟掉,對發票的習慣,是從很久以前就養成的,原因大概是…爸爸及家中兄長都說,中獎算你的,以前的小獎有400元,對一個學生或者在外地求學需要生活費的我而言,那實在會變成粉大的恩賜,當然那是偶爾的恩賜,但卻會令人高興不已。

最大獎曾經中過1000元,但已經忘記是花到哪裡去了,這次乘著尾牙中大獎剩餘的運氣,竟然中了四千元,我也很高興地馬上跟阿濟講,阿濟先是說,那張發票是她的… (Oh~~~見錢眼開),然後才說…那過年可以拿來家庭聚餐(Oh~~~還是要動這個意外之財的腦筋),好吧! 竟然是意外之財,拿來與家人共享掉,那也沒有甚麼不好,倒是還蠻開心的。

最近這幾年,偶爾仍會中一下小獎,小哥有在跑銀行,就會請小哥去兌獎,然後200元就當作是他的”走路工”;這次中4000元,正好有天想翹一下班,就請半天假,順道去兌獎,我選擇鄰近的郵局,因為好久沒兌獎,問了服務台要到哪裡辦理,她說我要先買16元的印花,然後在xx號窗口辦理,我先去yy窗口買印花,她看到我中4000的反應是”oh~~~4000耶…好好喔”,我微笑以對沒說甚麼,然後我到xx窗口,前面排了幾個人,大都是兌獎的,很快就輪到我了,輪到我之後,辦事員又說”中4000喔?!”,我回答”對”,我心想…不都寫在上面了嗎?還要那樣大聲嚷嚷嘛!萬一中兩百萬,可能要走出郵局還真需要一點勇氣。

辦事員起身走到櫃檯後方,從文件櫃的小抽屜,拿了一份穿插許多張複寫紙的紅色表格,回到座位填寫粉久,我站著呆等,直到看到他蓋了一些章,這應該是最後一道程序了吧!終於~辦事員,從抽屜拿出了現鈔,仔細數過無誤之後,連同他所複寫的紅色表格,放入小盤子,交給了我並說”3200”! 蝦米? 奈耶剩3200? 我愣了一下(1/10秒啦),這時才想到被扣稅的問題,辦事員也簡單的解釋一下,單子上也寫明被扣繳20%的事實,這才突然發現,與家人免費共享的晚餐,並不包含那鍋”佛跳牆”呀! 中獎的快樂,在兌獎時憑空消失了20%,先前從自己口袋兌出的800元,就這樣消失了…

不過話說回來,能夠承接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已經是夠幸運了,該滿足矣!

IMG_1989aIMG_1988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