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經過又一星期的煩悶工作,上週三在同鄉友台Arkun阿濟那邊看了"山花",就灰熊羨慕能夠在非假日上山賞花,這幾年來,阿里山櫻花季期間,我從來沒有想過要上山去看看,即使心裡很想,但只要一想到上山的人潮,或者得開車到這麼遠的地方,就作罷,究竟我非常討厭…在鬱卒地上班之後的週末,出遊還得受塞車之苦,停車找不到位置,走到哪裡都是人頭,上廁所得排隊,吃飯得跟人擠的旅行遭遇。

上週六小哥跟我說,週日要上阿里山賞花,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"嗄~~~蝦米… 明天假日耶! 你不怕塞車跟人擠人喔?!",小哥信心滿滿地說,計畫是早一點出門,早一點回來,避開車潮人潮,六點就要出門,我有點心動,就問阿濟的意思,如果她要去,就一起出門,沒料到假日要睡到自然醒的阿濟,竟然答應了。

早上五點二十分起床,姐、嫂、我+一小搭小哥的車,另外兩小搭友人的車,一路很順暢開到阿里山公路,但開上阿里山公路沒多久,就因修路的關係塞車了,好在只塞了半小時,就一路通到了山上,只是車潮確實也很多,到了目的地,發現路邊停滿了車子,人果然不少,吾已早~他人更早~~Oh~My God! 我們繼續往山上開,經過第五接駁站,仍然沒有停車位,最後在第八接駁站,總算停到了位置,但也過了阿里山公園入口約4.5km,這要用走的,大概要走一小時跑不掉,所以還是乖乖等接駁車,把體力留到園區。 (ps.到了下午,聽接駁司機說,從清晨四點左右就開始開,都沒有休息...今恐怖)

進入園內,可想而知地有多少人了… 在裡頭散步,簡直就像是排隊在走路… 但或許自己年紀漸漸大了,所以心情沒有煩躁起來,倒還蠻能放鬆對待,心情放開,也才不枉費這段不容易的旅程,也或許有G7相陪,忙著拍花跟紀念照,移轉了注意力。

櫻花尚未全部盛開,但也夠驚艷了,遇見櫻花密集的地區,可見許多攝影好手互相較量,不過人多,很難橋一個沒有人的位置,看到一個最扯的攝影者,竟然大聲地叫幾個遊客說"現在比較沒有人了,麻煩讓一下好嗎…",連叫了兩三次,好在他不是叫我讓開,不然老娘肯定沉不住氣,給他教訓一頓 

這不是第一次上阿里山,但卻是第一次上山賞花,雖然人潮多,卻也覺得這樣的週末很充實,而原本預期會是雨天,最後卻是個晴天的天氣,實在非常慶幸,回到員林才六點,不過沒開車的我確實也累癱了,唉~~~平常沒運動的結果。




↓ no.1—
080330Ali-mountain

↓ no.2—
IMG_2521

↓ no.3—
IMG_2523

↓ no.4—
IMG_2537


↓ no.5—
IMG_2530

↓ no.6—
IMG_2573

↓ no.7—
IMG_2579

↓ no.8—
IMG_2701

↓ no.9—
IMG_2572

↓ no.10—
IMG_2619

↓ no.11—
IMG_2631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