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阿爸正在廚房,因為年紀大而微駝著背,拿著鍋鏟正在炒菜,我站在一旁觀看,準備接過那盤從鍋裡盛起的青菜,我該學學如何做菜了吧,為了那個我愛的他,他才能健健康康地,我們才能同攜偕老…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,這是二十七…八歲時候的我。

前幾天,我和他進入一家鎮上新開的牛排館,是我提議該嚐試新的餐廳,不然再怎麼吃,都是餐廳A、B or C;這家餐廳,因為是新的,人聲鼎沸,生意好得很,我們在櫃台前等候座位安排,看得出來餐廳得管理跟服務體系,並未建置完全,一切的運作都還是生疏的,大家各自忙各自的,進門來的客人卻疏於招呼,讓我差點兒想走出門,我積極地詢問空出的座位是否可以先坐,才得以很快的坐下來點餐;自助沙拉吧前的地板,早就因為客人的不小心,湯被潑灑滿地,隨著客人的腳印,地面看起來髒透了,而小小的沙拉吧,更是不敷客人使用擠在一起,總而言之,吃飯的環境就是-吵、亂、髒。

牛排上來了,但偶爾還是因為自助的關係,得離開座位取點湯,弄點飲料,醬料不足得留意服務生經過,請服務生加醬,用餐的過程,一點吃飯的好胃口也沒有,我看著面前的他,認真地在傳統的鐵板上切著牛排,一邊吃一邊喝著可樂(也沒甚麼喝的選擇了),我腦中卻出現另一個畫面,要是有個自己的家,偶爾週末休假時,我也可以自己煎兩人份的牛排,擺在乾淨的瓷盤上,配點小菜沙拉,加上自己在大賣場買的”不太貴的紅酒”(因為也喝不出來啦~.~!),家裡可以播放最近”取得”的快樂版音樂,輕鬆舒適地享用簡單卻又令人滿足的晚餐… 與現在相比,這不是美好而又愜意的週末嗎!

二十七歲的我,跟現在三十五歲的我,或許是摩羯女的堅忍不拔、”蓋”有毅力的個性,即使反覆地夢碎,仍然繼續做著相同的夢… 是該說這夢太奢侈嗎? 因為,它竟依然仍是個… 遙不可及的… 夢阿…



Eda馬後炮:

真正奢侈的夢應該素~~~ 下班後,我走向正在下廚的他,接過晚餐擺桌,就可以吃飯了… XD…XD…XD…






↓ no.1—<2007.5 忘憂森林>
IMG_4011

↓ no.2—<2008.4 陽明山 祕密花園>
IMG_2905

↓ no.3—<2004.5 澎湖 七美>
DSCF0169

↓ no.4—<2004.5 澎湖>
DSCF0045

↓ no.5—<2003.6北海道>
PICT0130

↓ no.6—<2007.7 清水高美濕地>
IMG_5083

↓ no.7—<2002.5 合歡山>
bikeing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