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傍晚的時候,就有同事說收到簡訊,通知油價晚上要漲3.9/l,那好唄,我八點多下班的時候,走往市區的道路,順道經過加油站來去加油好了,結果到加油站前的一個紅綠燈,車子怎麼動不了,我才意會過來,原來排隊排那麼長了,大家也都搶著在漲價前加油了,還沒吃晚餐的我,實在不願意花時間去排隊,只好走內側車道,經過那些排隊的車輛,奔馳而去。

回到了家,吃過了晚餐,稍做休息,洗過了澡,想說晚一點了,看車潮會不會變少了,又開車出去試試看,我帶了相機,想要記錄下來這歷史性的一刻,結果,才出了我們家的路口(離加油站還有約500m吧),路上的車輛,就一動也不動了… 天哪! 排了那麼長,搞不好去加班早就賺回來了油價的價差了吧! 我實在不想排隊浪費時間,馬上調頭又回家了… 車子塞在馬路上,燃燒的也是汽油。

雖然,跟”大黑”別了後,我馬上另結新歡,換了台小一點的小車,但油錢還沒真的省到,油價馬上漲,還真不知道買車是不是正確的決定,不過騎了幾近快3星期的機車,還是不習慣得擔心雨天、空氣、穿穿戴戴(安全帽/外套)、跟攜帶電腦的不便,還是老話一句-由奢入儉難呀!

油價臨時宣布上漲,雖然相對於薪水沒漲,會加重經濟上的負擔,令人幹譙了一下,但比起歐洲已開發國家的油價而言,台灣的油價還是相對便宜,這真的是好幾年以來,我心中的疑問,為什麼比起一些歐洲國家油價約EUR1.2/l(現約NTD56),台灣的油價卻相對便宜許多(31.x=>34.?),是我們買到得油比較劣等嗎?

上回德國T先生第一次來台灣,就問起台灣的油價,感到非常得羨慕,他說他辦公室離家約40km,現在油價高漲,油錢實在很高,只好找住在鄰近的同事4位共乘,並分擔油費,其實講真的,這還真是個節省油錢的好辦法,若能讓大家選擇共乘、或使用其他方式上下班,這樣路上就會少了車子,少了空氣污染,也降低塞車的時間,不過多少人願意這樣麻煩呢?!

總之,人類欲望無窮,資源有限,供需無法平衡的情形之下,高油價時代,該來的還是會來,接下來,就靠人類的智慧,如何去降低人類對石油的依賴了!




↓ no.1—<2008.5福興>
IMG_2989

↓ no.2—
IMG_2982A

↓ no.3—
IMG_6521

↓ no.4—
IMG_2994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