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暑假,對我來說,總是因為工作忙碌而過得特別快,咻~一下就過去了,花蓮遊記已經被機車ㄚ宅通通寫完,我還在孵蛋… Oh~~~ 敷不出蛋來,才糟糕!

挪威客從上週來,讓我一直將時間花費在陪客上,還跟客人去了一趟大陸,距上次去大陸已經有四年(實在是能不去則不去),這次去,很明顯感受到人、事、物的差異,新的高速公路、新的新口口岸、熱鬧夜生活的蛇口…路上高樓多了很多,地鐵工程隨時可見,這個特區的生活機能比起四年前,大有進展,可見地鐵完成後,又是另一番新氣象,台灣人的腳步實在不能停下來,否則龜兔賽跑,輸贏就成定局。

去大陸出差的生活,其實時間很緊湊,每天晚上就是有不同的飯局,回到宿舍就是洗澡跟睡覺,連續吃了兩天的小肥羊(跟不同倫),已經讓我臉上冒痘痘(太補),回來趕緊敷臉。好在,停留只有短短幾天,不然我肯定受不了這樣經常應酬的生活吧!

還是別聊這嚴肅的話題好了,複習一下花蓮之旅比較實在—

↓ no.1—第二天選擇住在布洛灣山月邨,山谷裡的木屋,晚上沒事做,怕要學山地同胞打獵沒成,反成獵物,於是村長就設計一個太魯閣族的原住民表演餘興節目,供遊客殺時間,這是迎賓的點火儀式。
IMG_3597

↓ no.2—談吉他那位是服務生,唱歌那位是主持人,校長兼打鐘。當天晚上來了兩位外國朋友,攝影機司看起來很多,應該是來採訪的,因為村長有特地去打招呼。
IMG_3607

↓ no.3—整場餘興節目,演出水準最高的兩位,女的看份量就知道,男的也不輸喔,白天是個警察耶,長得帥,又會唱歌… ^____^y
IMG_3611

↓ no.4—早上離開布洛灣的第一站,也是這次遊太魯閣的重點,就是砂卡礑步道,我在長春祠的路線圖上看到,這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裡頭的一級步道,上次與奧客去走過,就被它的美給吸引,一直想要再回到這個地方;這個季節裡,飛蝶翩翩,走在步道上,我一直想在透著光線的草木上,拍下蝶影,可惜,美麗的蝴蝶卻盡情的從這花飛到那花,貪婪地享受這大自然的午餐,到最後,想拍蝶的心情,就此放下,我也該盡情地享受,這最原始的自然美色與生態律動。
IMG_3667

↓ no.5—
IMG_3669

↓ no.6—
IMG_3683

↓ no.7—
IMG_3684

↓ no.8—
IMG_3707

↓ no.9—
IMG_3717

↓ no.10—
太魯閣‧砂卡礑

↓ no.11—
IMG_3803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