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路

今早很認命地準時起床、刷牙洗臉、換衣服、塗牆壁(小一的小翰如是形容),準備上班去,在房間裡頭,並沒有感覺到很大的風雨,要出門前,老爸跟老媽還說了句”今天沒有宣布停止上班上課”,這我早就料到了,一般颱風往東北部走,彰化地區是很少有機會可以放颱風假的。我出門走到車子內,雖然有屋簷跟車庫的屋頂遮住,但手臂已經有被打濕一半,反正就是雨勢大了點,我穿著短袖短裙,鞋子濕了大不了到公司換拖鞋。

我先經過麥當勞買早餐,櫃台親切的服務生底迪說,”真辛苦,颱風天還要上班喔”,我回答說”你們也是呀”(阿姨很有愛心吧^^),接著後面的小姐也討論起來了,說現在雨比較大,我也覺得是大了些,買好早餐,我就上車準備上班去,但麥當勞門口到停車位置,僅僅幾步路,卻讓我的腿、手臂跟鞋子都濕了。

我沿著灌溉溝渠旁的道路開著,走沒多久路面就因為水位太高而淹水了,於是我改走經過市區的道路,卻發現前方的車子莫名地龜速,正在停紅綠燈的時候,就聽見廣播說”彰化縣剛剛也宣布停止上班上課”,我有點懷疑他說的”剛剛”,怎麼會上班時間才宣布呢?!當下我心想,太好了可以回家放颱風假了,但馬上又想到,他那麼慢宣布停班停課,應該很多人都已經到公司了吧,既然都出門了,我也到公司看一看好了,但沒想到,前方的道路更加艱難,路面積水更多,車子幾乎塞到動彈不得,我想...到了公司可能是半個鐘頭以後的事了(平常不到10分鐘),就只好先調頭回家去。

回到家,老爸、老媽跟準備好要上班卻沒有出門的姊姊都正在看新聞,看起來災情有點嚴重,今天就等風雨過後再說吧,也讓自己趁機在忙碌中有個喘息的機會,好好休息!

颱風天一夢

中午吃過中飯之後,回到床上睡個午覺,也做了一個怪夢,夢裡出現了兩個十幾年不曾再見面的老朋友,一個是念專科時社團裡的學姐,一個是念專科時很要好的一位樓友-婷,我跟學姐在夢裡的一個活動當中相認,但卻因為急著離開,就只有打聲招呼,接著我搭著婷的便車回家…或是要到鎮上找家店坐坐敘敘舊,現在想起有點模糊,遇見十幾年沒見的老友,當然是很令人開心的,婷一點也沒變,她有一個女性化的名字,卻有一副極為中性的外表跟舉動,我已經忘記路上的話題,但好像每說到一個話題,都讓婷出神了好一會兒,讓我覺得奇怪的是,車子行經的鄉野道路旁,還出現了許多可愛的動物,像是松鼠、長頸鹿、還有人工飼養的鳥場,我憋著氣經過這個會散發糞便味的鳥場,大概因為如此,這個夢做到這裡,我就清醒了過來… 醒後,我繼續回想這個夢,也很訝異,為什麼這兩位多年沒見,甚至失聯的朋友,會來到我夢中… 現在的我,只衷心地希望,她們仍平安且幸福地活著呀。




↓ no.1—<2008.7 員林>
IMG_3994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