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週一,收到德國來的信件,說那天清晨的溫度是零下17度,昨天早上也零下10度,提姆先生說他星期一無法上班,車子的電池出問題了,又買不到電池可以換,很多人遇到一樣的問題,我想…這就是高緯度寒帶國家雪季所帶來的不便了。

相對於生長在亞熱帶國家的我,聽到下雪,會像一般人聽聞合歡山下雪了,一樣嚮往、好奇、興奮,就像這樣↓



<2006.2 Salzburg, Austria>
PICT2330


但同時,聽到零下17度,以及外國朋友在生活上的不便,就會理性的告訴自己,下雪...有啥好的,其實,也是因為...我下週要到德國去出差,雪特~~~零下17度我要怎麼活!

我心裡回想著上次經歷0~4度的情景,上半身可以一直往外加衣服,而且有合適的外套,所以沒有問題,但是如果我依然只穿牛仔褲,到室外肯定凍袂條;又如果,事先將褲襪穿在外褲裡頭,在有暖氣的室內,一定會太悶,或許有解決的辦法,因此,前天去看了運動用的保暖又透氣的衛生褲,可是這個衛生褲竟然是高腰,且讓我覺得行動不便,因為沒有彈性,讓我實在有點陷入”怕帶不夠”、又或者”穿太多會悶”的兩難跟焦慮。

不過好消息是,收到另一封信,告知下週的天氣會比較好”一點”,希望冷的程度可以跟去年一樣0~4度,除了早上+晚上上車的時候,坐在椅座上會像坐在冰塊上一樣,抖到暖氣讓車內溫度暖和起來,跟晚餐時,下車走到餐廳的那一小段路,會直打哆嗦之外,大部份時候都在室內,那倒還好,但是拜託~~~不-要-零-下-10-度!!! 會變冰柱啦!



↓ no.1 –<2009.1 Germany, by 提姆>
ice_shapes_3

↓ no.2 –
ice_shapes

↓ no.3—
ice_shapes_2

↓ no.4—
valley_with_castle

↓ no.5—Waterfall的位置,就是接下來貼的相片的樣子;而照片下方可以看到人,當比例尺。
the_valley

↓ no.6—waterfall
waterfall_1

↓ no.7—
waterfall_2

真是冷到吱吱叫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