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次的出差行程非常的短暫,也因此沒有閒餘時間可以去走一走看一看,連晚餐前的逛街機會也沒有,以下這些照片,是我趁機溜出去喘口氣時拍下的幾張風景照。

辦公室附近有一個黑森林步道,曾經有一年的傍晚,沃夫岡先生拿著自行車用的電燈,帶著我們穿越那個黑森林,到森林的另一端用晚餐,不知名的林木高聳入天,步道內顯得陰暗涼爽(事實上是…有點冷啦!),出門時還有黃昏的微光,回程時已伸手不見五指,若腳步沒跟上同伴,很快便無法看見前面同伴的身影,只能聽得到唏唏唰唰的腳步聲,然後自己往前的每一步,都讓人猶豫是否還踏在步道上,心裡想到沃夫岡所說的黑森林野豬,還會發毛;我偶爾抬頭仰望步道兩旁樹梢露出狹長的夜空,星星滿天,隨著步伐往前,那夜空好像那流動的銀河,真美!好在夜星相伴,讓這二三十分鐘的散步路程,既有點探險的味道,又帶點浪漫(那是我想像的啦~~:P),回頭想想,那是個很深刻且特別的體驗。



↓ no.1—抵達德國時,已經過了最冷的時間,氣溫+1.5度,還有些殘雪。
IMG_7446
↓ no.2 —
IMG_7445

↓ no.3—沿著這步道走去,進入黑森林,而森林的另一端,有家不錯的餐廳。我想這對德國老夫婦,正是去散步吧!
IMG_7440

↓ no.4—冬天的景象有點蕭瑟,但離去的那天早晨,看見陽光斜照在司徒加鎮上的房屋上,也有另一番美麗。
IMG_7444

↓ no.5—
IMG_7436
↓ no.6—我出去透完氣之後不久,陽光竟然出來了,只能拍麵包,也是我們簡單的午餐。
IMG_7432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