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第一次走八通關,事前了解不多,所以輕忽而沒有特地準備登山的裝備,穿著牛仔褲,休閒的布鞋,就去了,結果快到雲龍瀑布時,經過一段看不到路的大崩壁斜坡,我每個腳步都走得戰戰兢兢,身體像蜘蛛一樣,四肢趴在山壁上,橫向前進,一步往前踏下去,碎石還會繼續滑動,深深地害怕自己就此滑落山中,加上我不是背雙肩背包,身體很難控制平衡感,所以還沒走過這個大崩壁,我就堅持回頭了,因為我實在不想回頭的時候,再走過這裡,可以平安走過去,很難保證可以平安走回頭! 那種身在極度不安全的環境當中,產生的害怕感受,真的是很令人厭惡。

除了那段不堪回首的大崩壁路段之外,第一次走這個古道,大致上來說,印象還不錯,就是有些路段沒有遮蔭,大太陽下,感覺炙熱,下次再去的時候,得做好準備,帽子、防曬、雙肩背包、抓地力好的鞋子… 不過,說真的,下一次還要經過這種土石鬆動、看不到路的大崩壁的話,我還是敬而遠之。

 

↓ …


 



Ps. 相機的進塵似乎越來越嚴重,我得又再一次送去清塵了T_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