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過八通關的隔天,隨著重車隊呼嘯而去,我們也離開了溫泉飯店,延著新中橫向塔塔加走去,還好,雖是假日,但公路上的車子並不多,也讓我們有興致欣賞,今年提早盛開的櫻花跟山櫻,避開熱門賞花景點的人擠人,如此輕鬆地賞花,真的很幸運。

印象中的新中橫,除了代表性的夫妻樹之外,可以在高處看到許許多多台灣美麗的山脈景色,讓人感覺非常海闊,心也會隨之打開,別於以往蜻蜓式的停留塔塔加、夫妻樹,這一次,我還走了塔塔加遊客中心旁的步道,不過沒先查看步道的地圖,對步道沒有清楚的地理概念,只是嘗試性的往前走走看,能走到哪裡算哪裡,結果我們走到了大鐵杉,大約2km(來回約4km),雖然有點累,但感覺非常值得,步道上有難得見到的針葉林,當天風有點大,走在步道裡,會聽到颼颼叫的風聲,風聲接近,心裡想風會迎面而來時,步道仍然靜悄悄,風聲又不見了,颼颼地叫、一陣一陣地,有點可怕,莫怪成語是這麼說的-聞風喪膽,其實,這林中步道就好像一個森林中的避風港,強風是吹不進來的。

在步道的開闊處,可以看到四周的高山,包括玉山主峰,還有值得一看的、像姥姥枝頭縱衡的『大鐵杉』,這大鐵杉長得有型,讓我們在那裏駐足了一會兒,欣賞它那不知幾年才長成的枝頭,看夠了,才折返回遊客中心。

這一趟,美中不足的是,走到肚子餓,拿車上的泡麵去遊客中心想取用熱水的時候,卻因山上缺水而沒有免費熱水可以泡麵,解決我們的午餐,等到下山找到吃的,已經是四點,有人差點兒昏了過去~~~ :P 不過這季節缺水,應該多多體諒囉。

走了兩天的路,小腿也感覺有點痠痛了,真是佩服那些登山客呀,可以長時間在走路登山,而且持續在走路的時候,偶爾會讓我覺得…走路…其實很無聊…:P 大概得懂得如何跟自己對話、以及如何跟大自然對話吧!

↓ no.1—
IMG_8240

↓ no.2—
IMG_8218

↓ no.3—
IMG_8220

↓ no.4—
IMG_8226

↓ no.5—
IMG_8237

↓ no.6—
IMG_8242

↓ no.7—
IMG_8245

↓ no.8—
IMG_8253

↓ no.9—
IMG_8250

↓ no.10—
IMG_8271

↓ no.11—
IMG_0860

↓ no.12—最後來個芭樂照^^
IMG_8258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