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連續八天的早出晚歸,不管是生理上或心理上,都覺得累了,客人全部走光之後,我請了半天假充電。

↓ no.1—這是二哥家剛養的小狗,才45天大,正抱著麥當勞娃娃睡覺。
IMG_8370




忙碌過後的週末,恰巧是大甲媽回鑾經過員林的日子,以往會選擇晚上到彰化天后宮去拜拜,但只有在第一次去彰化,媽祖起轎的時候遇見過大甲媽,之後就沒遇到過,都僅有定點式地拜拜祈求平安而已。

今年趁著”機車”之便:P,經省道一路追隨媽祖的足跡,剛好看到一個為恭迎媽祖而造的『天空鞭炮城』場面,不曉得該叫它啥,只好自己取個名字(看照片就知道)。『天空鞭炮城』用兩台吊車將炮城架在半空中,媽祖鑾轎一停在炮城的下方,鞭炮點燃,煙火及炮響四起,四週觀眾圍觀,炮響持續長達約半小時,我站在安全距離之外,燒盡的砲灰從天空,竟還是掉到我的頭頂上跟身上,頗為壯觀。當時還遇見幾位同事,原來大家也來湊熱鬧了。

後來,我們也選擇了一個路段參與遶境,另外一段的精采之處,就是鄉鎮交界,護送鑾轎的警員交接(這個我不太確定,但轎子周圍都是警察),接著是迎接儀式,還有…第一次目睹搶轎,雖然我看得”目煞煞”,聽不到也聽不懂這些搶轎的年輕人跟抬轎的人的對話,但也目睹雙方一陣推擠、叫囂(或叫做嗆聲?),在警員的護送之下,最後仍和平地讓鑾轎通過的情景。

這算是我第一次小小地參與大甲媽遶境,路過所見,都對我非常新鮮,有虔誠等待鑽轎腳、大排長龍的信徒,有合力管理秩序的憲警,有幫忙指揮交通的義交,而從那些從頭到尾,拿著旗幟跟不滅的香的香燈腳,讓我對他那份堅定的信仰,更是感到非常佩服也非常感動,當然,那些自始至終工作人員的辛苦,就不用說了,媽祖一定會保祐的。

一路上看到的形形色色,一時很難用言語道盡,總之,我終於又更深一層看到… 逍媽祖是怎麼回事了!

↓ no.2—好環保的收容車。
IMG_8404

↓ no.3—要追隨媽祖的腳步,也不忘要抗議。
IMG_8407

↓ no.4—等待~
IMG_8434

↓ no.5—
IMG_8441

↓ no.6—大甲媽的鑾轎永遠只看到轎頂,後面有兩隻扇子的那頂就是了。花壇中庄媽在迎接。
IMG_8470

↓ no.7—轎子周圍都是警察,穿白衣的肖年仔,要搶轎。
IMG_8478

↓ no.8—
IMG_8488

↓ no.9—
IMG_8521

↓ no.10—
IMG_8526

↓ no.11—
IMG_8529

↓ no.12—
IMG_8540

↓ no.13—想要拍個轎頂,還是被頭檔住了…@@
IMG_8548

↓ no.14—
IMG_854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