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宜蘭,沒有走雪隧而走北橫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走北橫?!



↓ no.1—北橫靠近明池森林遊樂區路段。
IMG_8671




2006年去宜蘭從東北角出發,從北橫回來;這次則是倒過來,北橫去東北角回來。上次對北橫的景觀印象,並沒有很深刻,這次原本想說或許可以進去明池森林遊樂區,但最後因為時間上的考量,我們選擇到棲蘭森林遊樂區,就放棄明池,然後…我們在北橫上餓肚子,省下了中餐,車子一直開到棲蘭,不幸的是,遇到棲蘭關閉整修中,守衛說要修到年底… ||| 所以等於時間投入在北橫公路上,啥也沒見到,讓我這一次對北橫的經驗是…我再也不要走北橫了,主要是… 投入的額外的開車時間,與所獲得的實在不成正比,下次若要到棲蘭或者太平山,走雪隧還是比較省時吧!



↓ no.2—<2009.4-北橫>
IMG_8672

↓ no.3—
IMG_8677




既然棲蘭沒有開放,我們往太平山走去,不過雖說往太平山,實際上是隨便亂晃,連路都走錯,時間上也不允許我們在當時進入太平山。

我們沿著蘭陽溪的台7甲公路走去,蘭陽溪下游有採砂石場,寬闊的河口地上,有幾台砂石車,跟採砂石所留下的痕跡,奇怪的是,蘭陽溪上亦有些農民,在河谷地上耕作農物,兩者景象連在一起,看起來真是有些矛盾。



↓ no.4—<2009.4-宜蘭>
IMG_8690

↓ no.5—這是比較上游的地方,耕作的農田,與河谷有高低的落差,不像下游,兩者相連在一起。
IMG_8691

↓ no.6—
IMG_8694




接著,我們前往不知道會有多偏僻的民宿先check-in,再到宜蘭市區去,一路上都是溼答答的,從我們進入宜蘭開始,雖說都是陰天,但也沒見到下雨,正在不解地面為何濕濕的同時,眼前出現一台沖洗地面的車子,原來在這地面上噴水,是為了減輕砂石車往來的塵土飛揚。

往宜蘭市區去的另外一個重點就是-逛逛夜市打尖兒… 但是實在不知道宜蘭夜市最好吃的是甚麼,我們竟然吃平價牛排…@@ +現打果汁牛奶+東山鴨頭宵夜,其實感覺也不錯啦。



↓ no.7—<2009.4-有鐘樓的麥當勞,好有歐洲風喔~>
IMG_8706

↓ no.8—有設計感的建築,招牌上面寫著『橙果』,不過…是烘培坊
IMG_8710

↓ no.9—應該是燈節留下來的吧。
IMG_8722

↓ no.10—
IMG_8708

↓ no.11—
IMG_8720

↓ no.12—民宿的夜景,民宿位置在大同鄉的郊山上,前面有個看台,可以看到整個宜蘭的夜景,還蠻不錯的。
IMG_8726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