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h~My God,從宜蘭已經回來2個星期了,下篇還沒生出來。

這回到宜蘭,其中的一個主要行程就是太平山,以前曾聽身邊好友或同事說起太平山的種種,總是很令我嚮往,這次原本要在第一天就去太平山,結果第二天早上於10點多checkout時,向民宿主人詢問太平山相關問題時,他說… 這時候去翠峰湖太晚了,會起霧,唉~~~ 人生地不熟就是這樣,事先沒有搜尋相關旅遊資訊,總是會撲個空空手而返,但本來這次就是很隨性地,出來走一走透透氣,隨緣。

這是我第一次到太平山,出來之後的一個印象就是”好貴”,兩個人進去包含門票、午餐、碰碰車、水,就要一千元。除此之外,伐木時期留下的鐵道森林步道,大概就是遊太平山的一大特色了。

因為時間有限,翠峰湖留給下一回,這次就選擇搭碰碰車的方式遊太平山,但說真的,人潮有點多,加上飄了些雨,讓這次的太平山之行因此打了點折扣。

↓ no.1—這不知道是甚麼樹種,不像楓香也不像槭樹… 葉子紅的很均勻,但又與楓紅有點差別,後來一查,是紫葉槭,為太平山山莊階梯步道,穿了一件華麗的衣裳。<2009.4>
IMG_8758

↓ no.2—


↓ no.3—


↓ no.4—


↓ no.5—


↓ no.6—


↓ no.7—


↓ no.8—


↓ no.9—


↓ no.10—太平山濕氣很重,鐵道的棧木上,早已被蕨類植物覆蓋,也因此搭碰碰車到森林另一端,有個茂興蕨類原生園,不過下雨就沒有去走了。


↓ no.11—


↓ no.12—


↓ no.13—


↓ no.14—


↓ no.15—看到它,就想到瓦力那對口愛的眼睛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