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↓ no.1—TPE airport<2009.5>
IMG_1954




時間過得很快,上次獨自遠行是3年前的事情,這次選擇自己出門,其實最主要的目的,還是想要短暫地遠離工作的束縛,然後... 好好地享受單身的福利,跟這珍貴的自由,斯洛伐克、我來了!

心情隨著告別台灣的那一刻,就自然輕鬆起來了,究竟這短暫離去的目的就是要放輕鬆,甚麼也不想,讓自己歸零。

對斯洛伐克其實很陌生,如果有些微的印象,那就是來自於捷克了,至少他們曾是一家人,現在則是鄰居,生活、文化上的差異應該不至於太大,出發之前查了幾個關於斯洛伐克的景點,特別是列為UNECO世界人類遺產的地區,通知了當地的朋友,然後就隨緣囉,看來我真不是個認真的背包客。

抵達維也納之後,運氣很好,是涼涼的sunny day,要入關的人很多,我手握著護照、機票、以及我的邀請函,想說備用,結果海關人員啥也沒問就蓋了章、通了關。拿到行李之後,朋友已經在出口等我了,真高興,順利地抵達了。

Duck先生是一位五十出頭的老朋友,做事嚴謹認真、待人誠懇,在斯洛伐克多虧有他,讓我沒有白白浪費在斯洛伐克整整4天。

從維也納進入斯洛伐克的首都Bratislava僅需一小時,很特別的是,它是緊鄰兩個國家的首都,一個是奧地利、另外一個則是匈牙利。在逐漸靠近Bratislava當下,我滿心好奇,迫不及待想要一睹這城市面貌,以及我所不知的斯洛伐克。

首先印入眼簾的是Bratislava Castle,但可惜它在整修當中,或許因為如此,Duck先生就跳過這個古堡了,我們先去接了Duck先生正在念大學的女兒,然後由她當導覽小姐,帶我到舊城區走一圈,如同其它歐洲的舊城地區,路上是不知幾歲的舊石磚路,沒有車輛通行,路的兩旁盡是商店或餐廳,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,走路不需要與車子爭取空間的優閒感覺。

至於我的第一印象,老實說,是有那麼一點點失望,Bratislava的古蹟建築,沒有令人驚嘆的震撼,現代化的生活,早已讓這都市古意漸消,走出舊城區,就是電車來往的喧囂馬路,不過管它的,此時此刻,我很自在,那就好了。

在Bratislava短暫市區觀光之後,就前往Duck先生住的都市Banska Bystrica(Silver City銀礦之城)去了。---待續。

↓ no.1—Michael Street, Bratislava, SK<2009.5>
IMG_1970

↓ no.2—Bratislava, Slovakia<2009.5>
IMG_1969

↓ no.3—St. Martin Cathedral, Bratislava, SK<2009.5>
IMG_1978

↓ no.4—Michael street, Bratislava, SK<2009.5>
IMG_1982

↓ no.5—National Theatre, Bratislava, SK<2009.5>
IMG_1984

↓ no.6—路上雕塑, Bratislava, SK<2009.5>
IMG_1988

↓ no.7—路上雕塑, Bratislava, SK <2009.5>
IMG_1997 IMG_1998

↓ no.8—Bratislava, SK <2009.5>
IMG_2003

↓ no.9—Danube River, Bratislava, SK <2009.5>
IMG_2005

↓ no.10—原來也是有老外會怕曬太陽,而且是位歐里桑…XDXDXD/ Bratislava, SK <2009.5>
IMG_2008

↓ no.11—傳統樂器"Fujara", Bratislava, SK <2009.5>
IMG_2009

↓ no.12—Bratislava, SK <2009.5>
IMG_2011

↓ no.13—Grassalkovich Palace-Current residence of President, Bratislava, SK <2009.6, Vienna>
IMG_201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