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了想,要回去依照每天行程記下遊記有點困難,也有點冗長,還是記下自己覺得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好了。

結束了木屋聚落之後,下一個行程是Demanovska Jaskyna Slobody 洞穴(Cave of Liberty),在這裡如果沒有去參觀洞穴(鐘乳石洞),可以說是等於沒有來過斯洛伐克,因為它地底下的世界比地底上的世界精彩多了!

當你站在地面上,你真的無法想像,這塊土地”下”總共有超過3800個大大小小的鐘乳石洞,而且持續有新的洞穴被發覺。這一趟旅行,我總共參觀了2個(才----2個),除了自由之洞之外,另外一個叫做Domica Cave

參觀洞穴有甚麼有趣的,不就在黑暗當中看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? 我本來是這樣想,不過參觀第一個洞穴時,才真的讓我對斯洛伐克的景觀有震撼的感受,這些天然形成的鐘乳石,不是只有石筍、石柱,而它隱含了無法令人想像的大自然力量,因為地底下的小洞穴、水、碳酸鈣物質及空氣的流動等等因素,鐘乳石在你無法感覺到的速度之下,悄悄地在形成,眼前的任何巨大鐘乳石,都已經是幾萬年、幾十萬年、甚至幾百萬年,讓人驚嘆不已。

進入一個又接著一個的洞穴空間,抬頭仰望,是不同顏色,不同密度,不同大小,有些像一座又一座的大教堂,有些像一片大森林,有像我說不出來的、像一種橡膠溶流下來的怪物… 好難形容~~~ 氣死我也! 洞裡不準拍照! >.<”

“自由之洞”的特點就是位於海平面上約800m高的山洞裡,在斯洛伐克參觀洞穴會有一位導覽帶領進入,並且解說,大家同進同出,避免旅客迷路或破壞鐘乳石洞。在這個洞穴裡的步道,上上下下,雖然需要有點體力,但可以感覺到洞穴的高度,並會經過約65m高的峽谷,峽谷的一整面牆壁亦有看似流動的鐘乳石覆蓋,像是地底下的冰河;動穴裡偶有小水池,水清如明鏡,水面靜止不動,映照著鐘乳石倒影,清澈到讓你想拿出吸管喝它幾口,看看會不會長生不老… 呵~~~ 才怪,洞裡冷冰冰的,水肯定也冷斃了(聽說洞內是6度,不過我感覺像13-14度)。

另外一個鐘乳石洞, Domica, 與前面這個不同,它位於南部,屬於Slovak Karst(UNESCO)國家公園的一部分,並與匈牙利交界,洞穴長達約25km一直延伸到匈牙利境內,但因為目前洞內被水患破壞,是無法通行到另外一端的,反之,我們只有參觀一小段,且步道較為平坦,而參觀這個洞穴的另一個特色是可以搭小船,用不同的方式欣賞洞內的鐘乳石,也比較輕鬆;同一梯參觀的遊客,坐在船上,屏住呼吸(不是怕沉下去啦:P,是洞內的情境讓人屏息),大家很有默契地保持安靜,只有船槳撥動水面的聲音,無論是外在或人的內在,在當下都very ~very~滴peaceful。

無法在洞內盡情地拍照,是一種遺憾,第二個洞穴Domica是可以拍的,只是要額外收費… 不過即使有拍到,還是不足以形容或描述參觀時的感受。

↓ no.1—Domica Cave門口, SK<2009.5>
IMG_2193

↓ no.2—Domica Cave, SK<2009.5>
IMG_2198

↓ no.3—Domica, SK<2009.5>
IMG_2205

↓ no.4—Domica Cave, SK<2009.5>
IMG_2210

↓ no.5—Domica Cave, SK<2009.5>
IMG_2212

↓ no.6—Domica Cave, SK<2009.5>
IMG_219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