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天早上醒來,我知道這將是一個有點耗費體力的一天,因為目的地是要到一個天然的國家公園Slovakia Paradise,我打開門試試外面的氣溫,好冷~~~大概14度左右,心想慘了,找不到能夠保暖的衣服,我最飽暖的外套,是休閒用的薄外套,趕緊回房把短袖換成長袖的T-shirt;吃過了早餐,帶著我的Buff,準備就緒,就出發去。

行前Mr. Duck秀給我看他新買的登山鞋,說下次要帶這種鞋才能帶我去走難度更高、風景更美的路線,不過這次我是來渡假的ㄟ,不走難度高的路線也罷! 希望今天要走的休閒路線,真的是休閒路線!!!

開車到Slovakia Paradise大約三個小時左右,因為是蒲公英盛開的季節,一路上會看見蒲公英種子帶著翅膀飛舞在空氣中的畫面,有一種迷濛夢幻的感覺,抵達時,看到遍地的蒲公英,在小白球之間,還透了許多金黃色的花朵,哇~~~ 自然的美麗,詞窮而無法形容。

接下來就是沿著我們預定行走的登山步道走去了,因為前一天看過書本上的風景照,本來就預定要走休閒路線,心裡沒有太多期待,因為美景是要付出代價的,總之這趟當作是接近森林原野、吸收芬多精囉。主要的步道是沿著一條小溪而走,路上築有一些梯子往上,這是這個國家公園的主要特色之一,梯子看起來很陡,但走起來不像行走一般登山階梯一樣艱難,大概是手腳並用的原故,我們花了大約一個鐘頭的時間走到步道的終點,我喘口氣~真的是輕鬆路線:P,那裡設有餐廳,讓我們剛好可以享受道地美食。

Mr. Duck問我說,我想走路回去還是搭纜車下去,我的決定是用不同的方式下去,一來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,二來節省一些時間,三來… 因為走路真的有點無聊:P

下山時,氣溫逐漸回暖到20度左右,總算不是太糟糕,下午更是出了大太陽,還好…不用擔心接下來的穿著。眼前看到的,仍然是遍野的金黃色蒲公英花朵開滿在綠草地之間,我忍不住向Mr. Duck提出請求,把車停在路邊讓我下去拍照,不過再怎麼樣,還是無法拍出當時的視野,只好用力用我的眼睛把這些影像錄下來,儲存在我的大腦記憶體當中。

這次沒有看到Slovakia Paradise最精華的景點,其一是一個冰洞(Ice cave),因為整修中尚未開放,其二是另一個較難的步道,步道會經過一段沿著山壁築出的鐵架,鐵架不到一公尺寬,只能一人通行,行走時會看到山壁下的湖水,會讓人腳軟的那一種,說真的下次我也想去試試看呢,心裡這樣想,就留個伏筆給下一次~即使那是不容易的!

↓ no.1—
IMG_2364

↓ no.2—
IMG_2373

↓ no.3—
IMG_2479

↓ no.4—
IMG_2475IMG_2467

↓ no.5—
IMG_2389

↓ no.6—
IMG_2392

↓ no.7—
IMG_2405

↓ no.8—
IMG_2414

↓ no.9—
IMG_2422

↓ no.10—
IMG_2410

↓ no.11—
IMG_2435

↓ no.12—道地風味餐,好喝的湯,裡頭有馬鈴薯、某種豆子、火腿。
IMG_2445

↓ no.13—水餃,但裡頭包的主要是馬鈴薯泥與起司和的,加上爆香的培根一起吃,香香的,很平凡的食材,但很好吃。
IMG_2447IMG_2448

↓ no.14—下山。其實這覽車有點危險,坐位只有前面一個活動式的橫桿檔著。
IMG_2456

↓ no.15—
IMG_2461

↓ no.16—
IMG_248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