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次去到旗津的記憶,已經變得模糊不清了(好像太差勁了…:)),只記得上次去旗津,是自己還在裝可愛,穿吊帶短褲的年代(女人對穿的記憶總是比較清楚…:D),與家人在旗津沙灘上留影,褪去長途旅行的疲憊,稍做休息,就匆匆離開了,甚至,連品嘗旗津最有名、最鮮美的海產記憶,都忘得精光。

除了沙灘之外,在我腦海的旗津印象,莫過於賣海產的攤販市集、以及廟宇這兩樣元素,重點是…印象中的這兩樣,是不吸引我的。

那去旗津還有什麼理由呢? 或許就是想對這個地方重新認識吧!

旗津的交通,最常見是搭船,很快就可以抵達,搭船的地點也很靠近旗津老街、媽祖廟、以及沙灘,但是這些事先心裡沒有數(忘得多嚴重),是去了才知道,所以仍然是選擇開車的方式,穿過過港隧道到此地一遊。

抵達時已經正午,高雄這個陽光城市,即使已經秋天,炙熱的陽光還是讓人不想在戶外活動,風車公園完全沒有樹蔭,遊客寥寥可數,空曠的公園裡,賣風車、冰淇淋的攤位特別醒目,沒有洋傘還穿短褲短袖的我,再繼續曬下去,大概會變黑木炭一只,還是趕緊找個可以吹冷氣的餐廳,解決午餐。

後來我們直接開到旗津的渡船頭以及老街,好在車子不是太難停,就下車走一走… and找家餐廳打打牙祭,解一下對海鮮的饞。

先來蝦子跟蛤仔湯,嗯~~~真讚,又肥又美,後來主角上來了,哇~~~@_@好大的螃蟹喔,終於可以好好地享用了,果不其然,這隻大螃蟹,讓我們吃到… 會抱怨吃螃蟹”今搞扛”,吃好飽… XD ,哎呀! 老闆挑的好像太大隻了,付錢的時候覺得代價真是高啊…

螃蟹一隻 (有特地跟老闆說兩個人吃的)
+蝦子一盤
+蛤仔湯一份
=NTD1050


吃飽喝足,是該走一走消耗一下熱量的時候了,經過討論,我們選擇到旗津砲台&旗津燈塔一遊,事先不知道路線的我們,竟然無意中就走進了步道,繞著旗津的北邊(旗后山)走一圈,也就是可以到達以上兩個景點。

燈塔的位置是一個極佳的眺望點,上次從85大樓看高雄港,就覺得很美,而這一次是從對岸的旗津往回看,視野感受特別不一樣,高雄市景沿著港口河岸向內延伸,港口河岸間,船隻來來往往,有貨輪、有客船、甚至有快艇,還有很重要的長頸鹿(裝卸貨櫃大吊纜起重機),為港口增添不少風情,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看過高雄。

走到旗津砲塔,只穿人字拖的我,已經投降了,沒想到走那麼多路,還爬了一點小山,鞋子不對,走起來特別費力,趕緊找個地方坐下來,這裡也是絕佳的眺望點,向西邊看,就是一望無際的台灣海峽,向南邊看,則是旗津的風景,包括很多遊客正在戲水的沙灘。

這一趟,除了太陽大了一點之外,對旗津的景觀有了別於以往的好印象,對海鮮… 那隻大螃蟹,感覺上好像把幾年份對螃蟹的渴望通通下肚,一次吃回來,要忘也是不容易的吧!

 

↓ no.1-旗津-風車公園(PS.畫面上有個影子,不知從何而來,相機已經送檢,就請各位看倌多多包涵)
IMG_5740

↓ no.2-旗津渡船頭
IMG_5759

↓ no.3-旗津四處可以捕捉到釣客與港口的畫面
IMG_5764

↓ no.4 ^___^y 吃到大螃蟹…and…付很多錢T_T
IMG_5781IMG_5787

↓ no.5-好認真… :P
IMG_5822

↓ no.6-攝於旗津燈塔
IMG_5835

↓ no.7-攝於旗津燈塔
IMG_5833

↓ no.8-攝於旗津燈塔,沒特色但喜歡陽光下的自然顏色
IMG_5827

↓ no.9-攝於旗津燈塔
IMG_5840

↓ no.10-攝於旗津燈塔
IMG_5841

↓ no.11-攝於旗津燈塔
IMG_5849

↓ no.12-攝於旗津砲台
IMG_5862

↓ no.13-攝於旗津砲台
IMG_5874

↓ no.14-攝於旗津砲台
IMG_5878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