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歐洲,因為新的印尼客人也飛了大半個地球去看展,送了兩盒印尼頂級咖啡(Kopi Luwak),一盒就被我帶回來了,拿到當時,只是覺得很稀奇,不過上網找一下,才知道它有多珍貴(咖啡廳可以賣一杯500元,100g大約NTD3200)。

上週末,因為出差的疲累,幾乎都在”補精神”:D,想說這星期給它拆封來煮看看,一早,吃完早餐過後,我從我們家的櫃子當中,翻找很久沒用的咖啡壺(找到滿身大汗),跟清洗很久沒用的手動磨豆機(好久沒玩),一切就緒之後,我一步一步拆開Kopi Luwak精美包裝,期待著開封的那一剎那,聞到一股濃郁的咖啡香,心裡同時也在想,待會兒要把咖啡豆放在哪裡拍照,結果拆到最後,竟然發現~~~~~~已經磨成粉了(失落),然後聞起來倒不是一般的咖啡香,只有淡淡的特別香味,我看了上面附的食用解說,是這樣寫的… 1) 盛 ? g到咖啡杯(抱歉我沒有記多少量) 2) 倒入160ml 熱開水及攪拌 3) 待2min.殘渣沉澱後即可食用,可是我覺得杯中有沉澱的粉或渣,喝起來都會怪怪的,於是我決定~~~ 我還是先用滴漏式咖啡機煮看看好了,下次在用它說的方式試試看。

煮好了之後,倒入杯中,先聞聞看,沒有甚麼味道,我原味嚐一口,恩~~~ 糟糕,心裡想著,可能用這樣煮是不對的,真的沒有香郁的感覺,之後加入我預先去小七買的鮮奶,慢慢地~慢慢地喝完,最終感想還是,如果要我花錢自己買來喝,我才不要,而另一個想法是… 我沒有貴婦命T___T。



↓ no.1—

IMG_2970

↓ no.2—

IMG_2974

↓ no.3—

IMG_2975

↓ no.4—

IMG_2976

↓ no.5—

IMG_2978

↓ no.6—

IMG_2980

↓ no.7—

IMG_2981

↓ no.8—

IMG_2983

↓ no.9—我突然發現我家的咖啡杯,大都只適合拿來喝Expresso的小杯,再來就是花茶杯,所以只好用小一點的馬克杯了… 感覺真的像貧窮人在喝高貴咖啡=___=!!!。

IMG_2984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