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是『練習曲』揭開了國內的自行車休閒運動風潮嗎? 最近這兩年以來,週邊親朋好友來向我詢問購買自行車的人,越來越多,包括久未見面的大學朋友也突然打電話給我,詢問小摺的車子,不過對他很抱歉,當時新車還在開發中,沒辦法馬上提供給他。

最近國內自行車的〝熱潮〞,現代化且較有設計感的自行車店面,真的可以說是-如〝雨後春筍〞一般,一家一家開了起來,消費者也有越來越多的選擇,甚至更多DIY的零配件選項了,自行車活動的參加人數,較往年激增,我在想…真是不容易,早在20-30年前有自行車王國之稱的台灣,終於在現今,台灣人自己也開始熱愛騎腳踏車了,好棒!

或許是『練習曲』這句「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……」的鼓舞作用,打動了21世紀台灣人民的心,進而引領騎單車旅行的風潮,也或許是…石油漲到真的大家負擔不起油錢了,自行車成為短程的代步工具,但不管如何,我總是很高興,台灣的自行車運動風氣,逐漸在提升當中(喂喂喂…跟我在業內無關,好不好,還不是就賺那些錢,這個是爽到老闆跟股東,苦到員工啊!),在與歐洲已開發的國家接觸這麼多年以後,終於,在自己的家鄉,也可以感受到,我們的消費水準也幾乎追趕上他們,台灣不再只是只能賣2-3千元的腳踏車給學生當做交通工具而以,甚至可以跟一些銷售不好的地區嗆聲,台灣都賣多少了,更何況是… (呵呵…驕傲!)。

騎自行車不管是做為運動也好,或旅行也好,其實帶來很多的好處,但當然也不輕鬆,甚至是一種挑戰、超越自我的一種試煉,達成之後,有一種無可言喻的成就感跟暢快,以彌補生活與工作的不快,應該就是如此,讓許多人逐漸愛上自行車而不可自拔吧!

以下這幾張照片,是奧地利朋友分享給我的,地點是在南非西部,時間是3-4月間,此為南非最大的自行車比賽,為時8天,挑戰約900km的騎程里程,騎車固然需要耗費很大的體力,但若能回頭看見,征服這山頭到那山頭的美麗景緻,我想,那感覺應該就是像-精彩活過,生命不悔了吧!






↓ no.1—

IMG_0185

↓ no.2—
IMG_0139a

↓ no.3—
IMG_0243

↓ no.4—
2008 Absa Cape Epic Mountain Bike Stage 2

↓ no.5—
_J2T2363

更多照片(以上照片來源): Absa Cape Epic official site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