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早起床,發現窗外正在滴滴答答地下著雨,先嘆口氣,”唉!今天得穿雨衣了。”

吃完了早餐,我快步走向紅咩咩打開置物箱,拿起雨衣再衝回門前檔雨處,不熟練地穿起這連車借來的雨衣,雨衣是拉鍊式外加一層鈕扣以便防水,但由於膝蓋以下只有鈕扣,雨水很快地在我騎乘當中滲透,淋濕我小腿的牛仔褲,好在風雨並不大,否則連腳鴨子都要泡在溼透的鞋子裡,走到辦公室了。

雨中早晨的路上,來往的車子更顯得匆忙,但被雨水洗刷過後的空氣,卻不像平常一樣,充滿廢氣的臭味,我經過了綠油油的稻田,很高興這稻田因雨水的到來,而即將生長飽滿的稻穗,但此刻的我,卻不容許慢慢地經過這片稻田,分享這大地沐浴的暢快,反之,我只能加緊油門,趕著上班去。

阿彌陀佛… 希望別遲到才好,到了停車場,我用最快的速度卻也快不了的脫下這身雨衣,趕緊塞到置物箱裡,從包包拿起備好的摺疊傘(開車是用自動傘),走到辦公室,但因為穿脫雨衣所需的額外時間,我還是遲到了… oh~shxt!--22-Apr, 2008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經過了5週的新車體驗,雖然油價還是漲了,不過卻還是覺得有"白"真好,上個星期幾乎天天下雨,除了心中不捨"白"被雨淋得髒兮兮之外,"白"很稱職地為我遮風擋雨,有時候早上,我還得在車內一邊吃著我的漢堡(我有挑比較沒車、沒有紅綠燈的路段做這件事喔!),一邊駕著"白",才得以在有限的時間之下,填飽肚子,準時上班去。

當初買"白"的時候,就知道它並非是最省油的小車,但看了很久,還是覺得"白"最吸引我,每天看它三百遍也不厭倦,我想這對使用者的使用Kimozi是有粉大的差別吧,最近一個月,加了三桶油,第一桶是最耗油的,第二桶的油耗已經有降低的現象,而第三桶,因為跑長途,才讓我感覺到跟以前大黑的差異,本來平均油耗只有可憐的10.xkm/l,現在上升到11.xkm/l了,我推算應該會在高一些,雖然平常的使用,大都在市區,速度不高。

"白"的內裝,還算滿意,唯獨車門的鎖,不會像以前大黑一樣自動鎖上,還有車窗不是一按降到底的設計,差了一點,沒關係… 新歡舊愛各有千秋,各有優缺是常理;至於操控性來說,或許沒有像頭又大的口碑,不過…開起來順手就好了咩。

週六看雨勢差不多已去,我把車子牽到小哥家洗車,兼打蠟,以便讓淋了快兩星期的雨的"白",又恢復原本的俊美。

"白",希望未來的日子,你我相處愉快。




↓ no.1—<2008.6>
IMG_3208a

↓ no.2—
IMG_6767

↓ no.3—
IMG_6748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