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承認我很喜歡睡覺,只要沒有睡好,或足夠的睡眠,簡直是要我的命…

足夠的睡眠對每個人的定義不同,有些人一天只要睡6小時,有些人…像我 ,就需要8小時以上;平常我11點…最慢12點以前,一定就寢完畢,早上06:50起床,一星期沒睡夠的,假日連本”帶利”再補回來 ^^。

今天早上五點左右,天微亮,我醒了過來,是老爸老媽從郊山抓回來的放山雞,正在”咕-咕-咕~~~”地啼叫,本以為就是公雞正常地在天亮時,發出幾聲啼叫聲而已,我想時間還早,睡意仍在,當然要睡飽,結果,這隻公雞不知道是不是太餓,還是叫不出太陽公公來,繼續不斷地”咕-咕-咕~~~”啼叫下去,叫到老娘我翻來覆去再也睡不著,真是凍袂條。

我想說,早起的老爸不會不管吧,我終究還是受不了地起床,看看老爸在不在,請老爸趕快”處理”一下,不然偶今天上班精神會恍惚!

結果,老爸大概已經運動去,衣衫不整的我,也不可能這樣下樓去”處理”這隻公雞ㄚ….

回房的同時,我猶豫是否要叫醒老媽,正要上床,這隻公雞又”咕-咕-咕~~~”響亮地叫了起來,Oh~My God! 我轉頭,馬上又衝進老媽的房間,用無奈的口氣,請老媽下去”處理”一下這隻公雞。不用上班的老媽(口年…被女兒挖起來),當然就爬起來處理它了,好在,老媽醒後,下樓去”處理”…=>餵雞啦,這場”咕-咕-咕~~~”演唱大會,總算結束。

比較上,我是一個比較淺眠的人,所以很容易被輕聲細語給吵醒,睡眠品質比較差,相對所需的睡眠時間也較久;不過,我卻已經忘記,上一回家裡養雞,好像不曾有過那麼嚴重的反應,天亮時,被吵到想要”處理”那隻雞… 說也奇怪,以前住在鄉下,鄰居們都有養雞,也不曾這樣對雞如此反感,大概是…這隻雞真的太超過了,叫了十幾二十分鐘,或者… 老娘偶真是超級愛睏的,EQ馬上降低!

延伸閱讀: 為什麼天亮公雞會叫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