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彰化縣是一個極不容易受颱風影響的縣市,每每遇到颱風來襲,看到一個個縣市停班停課,彰化縣總是從新聞畫面上跳過,不然就是上了賊船(上半天班以後),縣府才發佈停止上班上課的消息,可憐的上班族,通常還是得繼續上到下午下班時間,才可以回家。

而自從鳳凰來了以後,最近一個月,每週一颱,好像都週休多一日呀…

薔蜜颱風來之前的週六,想到颱風天得悶在家裡,就先趁機出去散散心,焉知靠山的員林無風也無雨,到了彰化的海邊,卻是n級強風,讓人站都站不穩,山線跟海線距離不到40km,差別竟如此之大,當下,真是為颱風外景記者一舉同情之淚啊:P

彰濱肉粽角沙灘為彰濱工業區裡的一個沙灘,當天下午近彰濱時,發現地面1-2M的高度景像朦朧,後來接近沙灘時,發現是風吹沙,我開車的時候,還可以明顯感覺到沙子打在我小白上…刷~刷~刷~ (心疼T_T),沒想到前方隱約看到的幾位腳踏車騎士,不畏風沙大,亦不怕路上吹來的沙丘,竟不停地繼續往前騎,到了後來停車的地方才發現,是外勞朋友們,可想他們唯一的假日休閒,是沒那麼容易就這樣被颱風剝奪的。

倒是這裡有如沙漠風暴的景觀,讓我非常驚訝,當風大時,裸露地面的沙灘,竟像流瀑一樣,以非常快的速度吹向同一個方向,我在車內拍了幾張,最後,還是忍不住下車去按幾下快門…即使當時風大根本就看不清LCD上的畫面-




↓ no.1—這張是在車內拍的,風吹自然形成的沙丘,我想是分散各處的海邊植物造成的。


↓ no.2—


↓ no.3—


↓ no.4—


↓ no.5—臨時起意,想說照片沒有速度感,拍了幾段,自己用簡單的後製將原本的聲音消掉。








延伸閱讀:

肉粽角沙塵暴的成因
為了完成線西西三區的填海工程、於1996開所興建的海洋公園北堤,1998年完工後由於突堤效應,改變了線西崙尾一帶肉粽角灘地的地形地貌,阻斷 海水浸沒肉粽角灘地的路線,使得部份肉粽角灘地裸露,無法被潮水覆蓋,當強勁的東北季風吹襲乾枯的沙灘揚起飛沙,便形成嚴重的沙塵暴。1994年,線西西 三區尚未填海時,肉粽角灘地是一大片乾淨溼潤的潮間帶,如今卻因為錯誤的決策、昧於自然的法則,如今肉粽角堆積如小山的沙丘和數百公頃的沙漠化景觀,成為 社會大眾需共同承擔的嚴重後果。

資料來源&了解更多: 彰濱工業區肉粽角的沙塵暴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