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這3天,心情很複雜,因為收到6個好姊妹其中之一-貝的喜訊,以及喜訊在傳遞當中所發生的一些事。

電影or影集《慾望城市》裡頭的姊妹掏情誼,讓許多女性朋友看了感同身受,姐妹掏之間是無所不談,彼此分享生活的大小事,姊妹有難,總是撇開大小事跳出來支持到底。

我這位老友,在姊妹之間,雖然不算是付出最多的,但姊妹的情誼也維繫了19年,每次提到聚會,若沒有因為工作或家庭因素,我絕對是出席到場,而每一次聚會,我們聊天聊地,半天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,度過一整個充實的下午,姊妹們的感情就這樣維繫下去。

貝是位個性率直,但有時又多愁善感、杞人憂天的射手座,情緒曲線經常有如三溫暖,不是攀升到尖峰,就是一下子跌到谷底,但自從7-8年前決定考國小師資班以來,卻經常徘徊在谷底之間。

我很能夠體諒工作不穩定的心情,因此前面幾年,只要我想到,就會打電話與她聊聊近況,起碼做個聽眾,讓對方在心裡有個依靠,心情上有個出口,但有一天,我突然發現,我的經常問候變成她的一種壓力與負擔,因此就逐漸減少這樣的主動關心,還好住在貝家附近的唯,與她仍有碰面的機會,唯也從事國小代課老師的工作,比較能夠處理貝所遇到的挫折與問題,我大多時候則從旁了解。

這一年多以來,我們都覺得貝的言行舉止之間,有些改變,講話的語氣包含了更多的不滿與像刺蝟般的尖銳,甚至,離我們更疏遠了,她不再告訴我們她的生活、與家人and男友之間的互動,甚至,到結婚的前一刻,才通知我們這幾位姊妹般感情的老友。

我還記得,那天接起貝的電話,貝的第一句話就是”我x月x日要訂婚了”... “很驚訝吧!”

是阿... 是驚訝,也充滿失望與挫折...

難道在貝的心裡,我們已經不是她最親近的朋友了... 說到這裡,難掩心中的難過。

我心中仍然不解,貝對我們幾位好友的疏離,對她即將走入的婚姻,也是一知半解,即使心中有些擔憂,但矛盾的是,在此刻...在她做了決定以後,我們也只能獻予最深的祝福,盡到老友應該表達的情分。

貝~~~要幸福... and... 快樂。




↓ no.1
IMG_1491

↓ no.2
IMG_2449

↓ no.3
IMG_5109

↓ no.4
IMG_1928

↓ no.5
IMG_1179

↓ no.6
IMG_4126

↓ no.7
IMG_1446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