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改版
上星期自從Pixnet7魂回來3魂之後,我的部落格長相就一直都很怪,對於我這種7天曬網的人來說,它停個24hr.對我好像沒有很大的影響,唯一看不過去的是-

●部落格左下角”登入”按鈕,按下去,還是停留在我的部落格…沒有反應。
●版主回應文在側邊欄看不出來了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身體往往在不知情之下,就感冒了… 也往往在忍受了生病的苦痛之後,才逐漸發現自己實在不該輕忽外在環境的威脅,以及對自己的身體過度有信心。

上週三下班前,不知道為什麼,喉嚨開始癢了起來,記得當天並沒有跑到汗流夾背,進辦公室吹冷氣,又汗流夾背,又進辦公室吹冷氣,進進出出忽冷又忽熱情況,小小的咳了幾下,我不以為意,結果隔天卻因為發燒,不得一早就離開辦公室去看醫生。

從上週四生病到今天,有兩個晚上因為咳嗽的關係睡不著,而且還很生氣,為什麼吃了當天醫生開得藥,一點都沒有效,懊惱到心裡暗暗地罵醫生… "我不甘心,醫生有收我的錢!"(咦~~~ 前面一句台詞好像抄今天的新聞)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機車台在使念力,我也要助念一下… :) 為台灣加油。


今年很多選手都有很大的進步,譬如: 網男單、羽男單… 也多了一些比賽項目的參賽選手,代表台灣的運動,在國際間又向前跨進一步,雖然今天棒賽又輸給了不曾輸的426隊:P,但我相信他們的實力也是讓對手不敢輕忽的,接下來的賽事,衰神去去去… 好運來來來!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我承認我很喜歡睡覺,只要沒有睡好,或足夠的睡眠,簡直是要我的命…

足夠的睡眠對每個人的定義不同,有些人一天只要睡6小時,有些人…像我 ,就需要8小時以上;平常我11點…最慢12點以前,一定就寢完畢,早上06:50起床,一星期沒睡夠的,假日連本”帶利”再補回來 ^^。

今天早上五點左右,天微亮,我醒了過來,是老爸老媽從郊山抓回來的放山雞,正在”咕-咕-咕~~~”地啼叫,本以為就是公雞正常地在天亮時,發出幾聲啼叫聲而已,我想時間還早,睡意仍在,當然要睡飽,結果,這隻公雞不知道是不是太餓,還是叫不出太陽公公來,繼續不斷地”咕-咕-咕~~~”啼叫下去,叫到老娘我翻來覆去再也睡不著,真是凍袂條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上星期,主管發出交簽證資料以及照片的通牒,只好趕緊跟機車ㄚ宅借相機腳架,做自製大頭照,但因位同事們知道我去年就是自製,於是找我情商拍攝跟製作大頭照,我就很”豪邁”+”爽快”地答應了… 同事一場咩… (天哪~~~有6個要拍耶T_T)

接著,從拍攝、後製到相片沖洗,並非完全如意。時間不問題,要當個粗勇的~~~背著沉重的器材的查某人,也不是甚麼大問題(比較苦情而已),後製… 之前已經操作過,也沒啥大困難,最不順利的,卻是沖洗這一關。

星期六我拿著存著12張大頭照的照片,去之前沖洗過大頭照的xxx沖印店沖洗,因為我知道最低沖洗張數是10張,所以我交給了沖印店12張,但包括了7個不同人的大頭照,這次相館把我SD卡裡的照片,先存放到店內的電腦硬碟中,馬上把SD卡又還給了我,並且請我先繳款,隔天再去取片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今天(7/27)從南投回來,順道想說去看看颱風來臨前夕的夕陽,是否會出現漂亮的雲彩,但是只有小小的驚喜,就是下了太陽雨後的彩虹吧!

同時,也在猜測風雨何時才會真正到來,這次會不會放颱風假了?! 結果,晚上九點多,彰化縣政府就發佈停班停課的消息… 希望這次颱風過後,大家真的都能平安,台灣平安!
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颱風路

今早很認命地準時起床、刷牙洗臉、換衣服、塗牆壁(小一的小翰如是形容),準備上班去,在房間裡頭,並沒有感覺到很大的風雨,要出門前,老爸跟老媽還說了句”今天沒有宣布停止上班上課”,這我早就料到了,一般颱風往東北部走,彰化地區是很少有機會可以放颱風假的。我出門走到車子內,雖然有屋簷跟車庫的屋頂遮住,但手臂已經有被打濕一半,反正就是雨勢大了點,我穿著短袖短裙,鞋子濕了大不了到公司換拖鞋。

我先經過麥當勞買早餐,櫃台親切的服務生底迪說,”真辛苦,颱風天還要上班喔”,我回答說”你們也是呀”(阿姨很有愛心吧^^),接著後面的小姐也討論起來了,說現在雨比較大,我也覺得是大了些,買好早餐,我就上車準備上班去,但麥當勞門口到停車位置,僅僅幾步路,卻讓我的腿、手臂跟鞋子都濕了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這個週日真是個充實的一天。

小哥找我早上一起去騎車,結果小哥跟小嫂到家門口了,我還沒起床,只好請小哥跟小嫂先騎,原本打定主意繼續睡到自然醒,但想想可能也睡不太著,最後還是依照了既定的計劃,起床騎車去。好久沒騎了… 肯定得騎很久才到目的地,沿途還遇到經常騎車的二哥,竟然很快地從我身旁超過去,真是... 好歹我年紀也比他小10歲好不好,不過自己仍然可以慢慢地騎到,真是為自己的體力感到慶幸,重點是留了不少汗,心情上,好像上星期在大陸吃下肚的,有消耗掉的感覺…^_____^y

回家沖澡補個小眠,十點多出門到清水喝喜酒,喜酒的場合就是,會碰到意想不到的人,僅管是陌生的人,會談到意想不到的事,譬如說已經淡忘的往事;同桌除了我們幾位好姐妹之外,就是新郎的學長、以及兩位大學女性同學,這些人是我們不認識,但談起新郎年少輕狂時,大家卻又有如此多的交集,主要是新郎的朋友也曾是我們的朋友,這是個很奇妙的感受,很多已經忘了的、生命中的過客,此時又在這個餐桌上一一回鍋,誰跟誰有過曾經,談起時總有幾分尷尬、跟驚訝,卻也那麼坦然,說句”人不痴狂枉少年”,就是為自己辯解的好理由,幸運的是,大家談起都是些開心的往事,並非沉重的傷心事,也很高興,此時大家複習一下過去的點滴,當10年之後再談起時,記憶應該還會依然清晰吧(不然記憶會退化…啥都想不起來…:P)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每年的暑假,對我來說,總是因為工作忙碌而過得特別快,咻~一下就過去了,花蓮遊記已經被機車ㄚ宅通通寫完,我還在孵蛋… Oh~~~ 敷不出蛋來,才糟糕!

挪威客從上週來,讓我一直將時間花費在陪客上,還跟客人去了一趟大陸,距上次去大陸已經有四年(實在是能不去則不去),這次去,很明顯感受到人、事、物的差異,新的高速公路、新的新口口岸、熱鬧夜生活的蛇口…路上高樓多了很多,地鐵工程隨時可見,這個特區的生活機能比起四年前,大有進展,可見地鐵完成後,又是另一番新氣象,台灣人的腳步實在不能停下來,否則龜兔賽跑,輸贏就成定局。

去大陸出差的生活,其實時間很緊湊,每天晚上就是有不同的飯局,回到宿舍就是洗澡跟睡覺,連續吃了兩天的小肥羊(跟不同倫),已經讓我臉上冒痘痘(太補),回來趕緊敷臉。好在,停留只有短短幾天,不然我肯定受不了這樣經常應酬的生活吧!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上次跨過中央山脈是在2006年10月,沒想到很快地,本人又跨過中央山脈去後山逍遙啦…

想要再去花蓮,是從上次陪奧客去的時候,一直存在心中的想法,原因是當時算是陪客,腦中時時刻刻得想著如何招呼客人,讓客人留下美好的回憶,也就無法真的享受花蓮的美景,以及好好地拍照了。

但這次的決定非常匆促,星期三訂好房間,星期六就出發,夠快吧… 快到讓機車ㄚ宅,發抖皮皮挫,焦慮地抱棉背睡不著覺,出現"出遠門焦慮陣候群"徵兆(咦~~~本人好像有蘋果實力:P);也或許一開始,有好運氣,訂得到房間(還是大家知道有颱風,都取消了… @_@"),出發後的天氣,卻意想不到的好,走南迴經台東到花蓮,都是陽光普照,海風吹來,吹去暑氣,天空有些雲,增添夏日風情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這次繞過半個台灣
感覺真的很不同
覺得台灣真美
美到讓人啞口無言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一炷香 乘載多少平凡的期盼
兩炷香 乘載多少不平凡的夢想
三炷香 神呀 引領我向人生光明
賜福我 平安且幸福…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是『練習曲』揭開了國內的自行車休閒運動風潮嗎? 最近這兩年以來,週邊親朋好友來向我詢問購買自行車的人,越來越多,包括久未見面的大學朋友也突然打電話給我,詢問小摺的車子,不過對他很抱歉,當時新車還在開發中,沒辦法馬上提供給他。

最近國內自行車的〝熱潮〞,現代化且較有設計感的自行車店面,真的可以說是-如〝雨後春筍〞一般,一家一家開了起來,消費者也有越來越多的選擇,甚至更多DIY的零配件選項了,自行車活動的參加人數,較往年激增,我在想…真是不容易,早在20-30年前有自行車王國之稱的台灣,終於在現今,台灣人自己也開始熱愛騎腳踏車了,好棒!

或許是『練習曲』這句「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……」的鼓舞作用,打動了21世紀台灣人民的心,進而引領騎單車旅行的風潮,也或許是…石油漲到真的大家負擔不起油錢了,自行車成為短程的代步工具,但不管如何,我總是很高興,台灣的自行車運動風氣,逐漸在提升當中(喂喂喂…跟我在業內無關,好不好,還不是就賺那些錢,這個是爽到老闆跟股東,苦到員工啊!),在與歐洲已開發的國家接觸這麼多年以後,終於,在自己的家鄉,也可以感受到,我們的消費水準也幾乎追趕上他們,台灣不再只是只能賣2-3千元的腳踏車給學生當做交通工具而以,甚至可以跟一些銷售不好的地區嗆聲,台灣都賣多少了,更何況是… (呵呵…驕傲!)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一早起床,發現窗外正在滴滴答答地下著雨,先嘆口氣,”唉!今天得穿雨衣了。”

吃完了早餐,我快步走向紅咩咩打開置物箱,拿起雨衣再衝回門前檔雨處,不熟練地穿起這連車借來的雨衣,雨衣是拉鍊式外加一層鈕扣以便防水,但由於膝蓋以下只有鈕扣,雨水很快地在我騎乘當中滲透,淋濕我小腿的牛仔褲,好在風雨並不大,否則連腳鴨子都要泡在溼透的鞋子裡,走到辦公室了。

雨中早晨的路上,來往的車子更顯得匆忙,但被雨水洗刷過後的空氣,卻不像平常一樣,充滿廢氣的臭味,我經過了綠油油的稻田,很高興這稻田因雨水的到來,而即將生長飽滿的稻穗,但此刻的我,卻不容許慢慢地經過這片稻田,分享這大地沐浴的暢快,反之,我只能加緊油門,趕著上班去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這幾天經常有豪大雨發生
即使沒下雨
天氣也是陰陰的
前天下班的時候
在車窗內看到了夕陽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