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荷蘭分公司總經理彼得來訪,各位一定知道,曼谷黃衫軍占領曼谷機場事件,影響很多國際旅客的行程,包括我的客人。

彼得原本搭乘華航CI066經曼谷飛台北班機,飛機在起飛3hr.之後回頭了(運氣真的很好! 我只是曾經被關在飛機上2-3hr.),華航重新安排6hr.之後的CI062經法蘭克福直飛台北的班機,最後行李竟仍是掛CI066的班機,結果當然沒到。

彼得抵台後請我協助聯絡航空公司,我把資料傳給航空公司做行李遺失的登錄,以便台灣的華航可以追蹤,我一天之內幫忙打了無數通電話(其實也只有3次),直到晚上,我想確定行李是否有上延了48hr.的CI066… 我打了第三通-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氣象預告大陸冷氣團即將來襲
今天早上員林雖然下了一陣雨
但傍晚時分仍可見美麗的夕陽
趁機享受這冷冽天候前的暖陽
好比吃鍋熱呼呼的羊肉爐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上星期週末,鹿港龍山寺在921地震之後,歷經7年修復工程,終於竣工重新全面開放。

↓ no.1 –<2008.11 鹿港龍山寺>
IMG_6067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Hi,原諒我不小心闖進你的家
我會安安靜靜地
不會打擾到你
請讓我多停留一會兒吧…
讓我也可以像你一樣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這個十月對我來說是個輕鬆的月份、吃得多的月份、增肥的月份、以及有每星期做瑜珈、有騎腳踏車但還是沒有瘦的月份… =_=!!!

每個星期六,幾乎可以說是家庭聚會日,家中除了大哥一家5口沒有回來之外,二哥、小哥都會帶著老婆小孩回來,我也盡量留在家裡吃飯,跟哥哥的小孩說說話,除了培養一些感情,也讓在心靈上獲得一些滿足,看著小朋友成長,總讓我覺得是件有趣的事;偶爾二哥或者小哥會提議到餐廳吃飯,我跟我姐就自動成為陪客,賺到一餐,如此當陪客久了,恐龍也是會自覺到自己該貢獻一下了,於是10月初的時候,我就作東請家人吃飯,老爸喜歡吃飯食,我又想找家與平常不一樣的餐廳,換換口味,所以我選了路途比較遠一點的餐廳-台中客家本色。

這一次,也是我難得在用餐的時候,把每道菜通通拍下來,留作紀錄… 既然完整就把它貼出來與大家分享,不過完整當中還是漏掉了一個不完整,那就是菜單,所以菜名,我已經通通不記得了… 來看照片吧!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這趟去高雄,第二天到橋頭糖廠以及橋頭老街逛一逛,到橋頭其實可以搭乘捷運,因為橋頭糖廠就是在捷運站旁邊,想到頭痛的停車問題,還是開車前往。

說真的,各地糖廠很多,心裡有幾分對糖廠的既有印象,綠蔭盎然、五分車、鐵軌、販賣部-一定要的”旗阿冰”,而選擇去這裡,也是因為沒去過這個小鎮,就決議去走一走看一看。

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,可以看到仍然完整的廠長及副廠長分門別戶的舊宿舍,雖然沒有開放入內參觀,但外在的建築,可以看得出來有一把年紀,尤其是副廠長即將被老榕樹吞沒的屋頂。往前走更有驚喜之處,那就是巴洛克式建築,猜測應該是辦公室,難怪剛進門之前,有規定拍攝婚紗的清潔費,原來是不少新人拍攝婚紗的地點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高雄橋頭糖廠-

IMG_5985

↓ no.1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初次去到旗津的記憶,已經變得模糊不清了(好像太差勁了…:)),只記得上次去旗津,是自己還在裝可愛,穿吊帶短褲的年代(女人對穿的記憶總是比較清楚…:D),與家人在旗津沙灘上留影,褪去長途旅行的疲憊,稍做休息,就匆匆離開了,甚至,連品嘗旗津最有名、最鮮美的海產記憶,都忘得精光。

除了沙灘之外,在我腦海的旗津印象,莫過於賣海產的攤販市集、以及廟宇這兩樣元素,重點是…印象中的這兩樣,是不吸引我的。

那去旗津還有什麼理由呢? 或許就是想對這個地方重新認識吧!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最近這3天,心情很複雜,因為收到6個好姊妹其中之一-貝的喜訊,以及喜訊在傳遞當中所發生的一些事。

電影or影集《慾望城市》裡頭的姊妹掏情誼,讓許多女性朋友看了感同身受,姐妹掏之間是無所不談,彼此分享生活的大小事,姊妹有難,總是撇開大小事跳出來支持到底。

我這位老友,在姊妹之間,雖然不算是付出最多的,但姊妹的情誼也維繫了19年,每次提到聚會,若沒有因為工作或家庭因素,我絕對是出席到場,而每一次聚會,我們聊天聊地,半天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,度過一整個充實的下午,姊妹們的感情就這樣維繫下去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最近這5年以來,去過幾次日月潭,上一次去大概是… 因為客人吧。

今年3月間,與捷克/斯洛伐克來的朋友一同訪日月潭,因客人對茶有興趣,在大淶閣的天仁茗茶販賣部,試喝了一些各種不同的茶,泡茶的小姐,也為日月潭的紅茶做一些介紹與推廣,她聊到很多歷史的淵源,不過我還是只記得…現在日月潭的阿薩姆紅茶,是改良的台灣種。

介紹的這位小姐也推薦我們帶客人去看看日月潭的茶園,就是上貓囒山,可惜當時還要趕去”客人指定”的九族文化村,時間考量,就作罷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彰化縣是一個極不容易受颱風影響的縣市,每每遇到颱風來襲,看到一個個縣市停班停課,彰化縣總是從新聞畫面上跳過,不然就是上了賊船(上半天班以後),縣府才發佈停止上班上課的消息,可憐的上班族,通常還是得繼續上到下午下班時間,才可以回家。

而自從鳳凰來了以後,最近一個月,每週一颱,好像都週休多一日呀…

薔蜜颱風來之前的週六,想到颱風天得悶在家裡,就先趁機出去散散心,焉知靠山的員林無風也無雨,到了彰化的海邊,卻是n級強風,讓人站都站不穩,山線跟海線距離不到40km,差別竟如此之大,當下,真是為颱風外景記者一舉同情之淚啊:P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台中伴遊第二天,原本的計劃是…. 早上起來使用健身房裡的三溫暖,之後去吃早餐,跟去日本旅行一樣,結果計劃是一回事,執行又是另外一回事,隔天早上起床,從第一個7點半起來,到最後一個盥洗好,又已經8點半了快9點了,只好直接去吃早餐。 蛇到來check-out已經11點,不過一方面也是在等另外一位即將與我們會合的朋友的電話,總之,這趟阿寄們的目的就是要放輕鬆,隨性自由自在的走一走。



↓ no.1—check-out之後,前往台中科博館的植物園,門前正好有小朋友戶外寫生的活動。

↓ no.2—然後就會看到一堆孝子大隊,有的撐傘,有的扇風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上個週末,原本台北的阿寄們要下來清境渡假(都是阿寄的好朋友),因颱風過後,考慮路況關係,只好臨時將行程改為台中2日遊,我的阿寄請我當司機兼伴遊,建議一下台中可以去的景點,順便帶路… 因為我阿寄是大路癡。

結果非常隨性的阿寄們跟一位葛格(唯一已婚的阿寄的老公,也是兼司機),所想要去的地方,竟然跟我原本想的行程完全不同,讓我這個咩咩有點意外,不過是伴遊嘛,阿寄們開心就好了!

非常意外之一是,阿寄們竟然選擇去看電影,台北不能看嗎?! 出來玩,應該是去看一些跟台北不一樣的吧! 不過最後我們的星期六下午,就是耗在影城裡頭看”海角七號”,還好是部不錯且令人笑開懷的電影。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
↓ no.1—<2008.9 HK airport>
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

↓ no.1—<2008.9 Germany>

eda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